最近幾次跑去跟你們打球 學弟數量真的很多

希望你們可以打到最後一刻 也就是大四

或許之中有人會默默退出 但是 只要肯熬到最後一刻你們會是很強默契很好的一隊!!


還有很多學弟我不是很熟 記得看到文章之後主動跑來跟我打招呼吧...

讓我認識一下你們這些企管系排未來的主將 可別讓我走出去別人問我我卻答不出來~"~

我知道的有 賈修 sake 雷龍 多比 有倫 阿德 大雄 機掰頭 應該就這麼多了 -.-



今天看了一下你們打球 還是有地方需要改進

賈修: 先跳高一點 手腕練出來...今天打球有用腦袋打 不錯喔
防守沒仔細看 問題還好沒明顯問題 需要多習慣快的球速

sake: 養傷把腳傷復原 還有你的手腕要多加強 今天居然爆隊長的頭
練習時少用上手 因為上手都接的OK 要勤練下手接球

雷龍: 不清楚 不過舉球感覺很對 身高也不錯 最適合當舉球員
別小看舉球員 舉球員是整隊的靈魂人物....
手感不錯 還差用手臂和腳的力量將球推遠一點

多比: 可以頒發你積極進取獎!! 別人練攻擊會積極上前去封網隊長沒要求但主動去做未來可是一片看好
在比賽的時候很積極的想攻擊 並且把握每顆球 很不錯喔~連發球都可以很enjoy排球的樂趣
攻擊的動作自己要多練習 練流暢 系上練球把握機會練實力! 其他好像沒看到你接球

有倫: 話很少 天黑時你也消失了....哈 開玩笑的~
滿敢接球 但是要把球接好的第一要件是"放輕鬆" 不要太強硬 跟球硬碰硬只會讓球飛過頭
放輕鬆 蹲低 讓身體把球的力量抵銷掉 接球點靠近自己的重心就是身體的部分
往這方面多去試 應該可以改善很多 緊張是正常習慣之後就手到擒來

阿德: 沒啥印象...長的跟隊長很像 我還認錯 所以我記得你

大雄: 你偷跑去找宜靜我們都知道.....太害羞了啦 以後多留下來大家喇喇賽就不會避暑

機掰頭: 法商盃是啦啦隊...看過他的頭就知道是他 = =|||
還有一點 你穿4號 給我好好努力
跳高一點 協調好一點 力量大一點 接球穩一點 判斷好一點 發球準一點
攻擊暴力點 舉球對位點 封網確實點 補位向前點 移動迅速點 反應靈敏點
喊聲大聲點 大前提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體力給我滿點!!!!!!!!!!!!!!!!!

好了 差不多這樣......就我知道的~"~


大部分學弟們的通病是: 接球動作要確實 跑快點到定位接球 什麼球都一樣好接 蹲下去捧起來 就降~
攻擊先慢慢來打不到球不要急 先問自己 步伐順了嗎 跑的時候還要想嗎?
該什麼時候出手 準備動作有沒有做確實 手拉到哪裡 打完手又該在哪裡

大一是你們以後打球要吃的本 也就是辛苦 基礎是痛苦的
球場上的強者那個不是從俗仔死纏濫打練出來的
現在熬過去以後就輕鬆 場上10分鐘場下10年功

你們現在的目標是 了解什麼是正確的動作 該怎麼做 並把壞習慣改掉
學會抓時間 接球蹲下去的時間 攻擊起跳的時間出手的時間
打不過網 噴球 都是正常的 沒有人會取笑 端看你努力多少幾顆球之後不會噴 打的過

系排裡的大家大部分都是大學才開始真正接觸球 高中稍微接觸
現在打不好不要氣餒 因為你將接觸是排球的另一個階段是另一個境界
吃鱉誰沒吃過 現在看到的每個學長姐還不是大一一路蠢樣蠢上來
所以一開始你在高中打的好 不見得在系隊就是吃香
錯誤姿勢 觀念現在都還來的急改掉
才大一怕什麼
真金還怕火煉!!
接下來的日子就一起來努力來達到一下排球所謂的"強勁"吧


至於 同儕間會感覺到球技不如人的挫折感 而拼命的吃灰
那是因為那..................那些人都 偷跑 偷跑啦
既然起跑的晚 那就更努力的向前衝刺吧
一年的時間過的很快 一下子就過了 好好把握現在吧


排球 可是很好玩的~

 

By--ayoun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A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