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的比賽...
我知道大家都很辛苦!!
企史盃好歹也算個4強..
雖然我一直覺得..冠亞賽應該是我們要打的...
真的..很不甘心!!
該注意的地方大致都說過了
但是還是有些事情該好好檢討一下....

最基本的發球..大家完全沒有把握住
如果是昨天體育館不夠大就算了
輔大的球場還一堆out ball...非常誇張
今天唯一輸的一場淡江企管..
如果發球沒有失分的話...我們應該就贏了!!
那場因為發球..失了7分...
我只能說..今天的發球讓我很無言
搞清楚..這不是新生盃!

防守的部份..直線都是空的!!
每一個人都往中間擠..整個範圍越縮越小...
接噴的球..常常也都懶得跑...
攻擊手總是想急著攻擊
第一球不先接好...要怎麼攻??
2號位和4號位在換位時...一定要等球送過去
像後排舉球和主攻一樣
守中的人要懂得看對方攻擊手的特性防守...
吊球.扣球動作是很明顯的...
就像昨天和會計打完和你們說過的~~
知道自己移動速度慢 就要懂得站防守位置
知道自己球技不如人 就要懂得用頭腦打球
最重要的...
自己要懂得調整心情...
不要因為別人的心情而去影響你
也不要因為你去影響整個球隊...

今天下午打完淡江..
我之所以會很生氣...不是因為輸球的關係
而是大家一點都不積極..
我常常看到涵銓一個人撲..一個人跑...但是其他人勒??
如果你是涵銓..你會不會不爽??
這麼辛苦接回來的球..隊友根本不理會..
那這麼辛苦..為的是什麼??
佳芳和我打舉球位...我們每一球過來都要打..都要跑...
衝網的球我們也會盡量勾...盡量吊!!要蹲要跳..
後排防守我們也沒鬆懈過...
幾乎每一球都要打...
但其他三個攻擊守在幹麻..
沒打幾球就喊累..體力會不會太差?
我和涵銓每次眼睜睜的看著球落地...整個心都涼了....

輸球也可以輸得很驕傲..
但是..最基本打球的精神要拿出來
我最討厭別人放球..甚至可以用"痛恨"這兩個字來形容...
那是一種態度問題..不是球技問題
你不跑怎麼知道你跑不到??勾勾看也好..不是嗎?
大家都不動...是怎樣??我真的不懂...
我看不到大家想贏球的心..想贏球的氣勢...
你都不想贏..老天爺為什麼要幫你??
所以vs淡江連續得分的時候都會ball in 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我們這樣的精神..沒有資格打冠亞賽..
我不喜歡在比賽時罵人..我知道會影響大家比賽的心情
可是...這樣的表現..沒什麼值得鼓勵的...
這是我接隊長以來第一次罵你們...
因為我要你們知道...我在意的不是球技..而是態度...
我想說的是"請用生命去打球"......
這才是排球最吸引人的地方..不是嗎??

 

By--lih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A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